•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国际学校的数学很简单?那可能是你想简单了......
发布时间:2021-07-07 07:06:43   点击:

说起数学,不少人可能普遍都有这样一个认知:国外的数学特别简单,随便一个国内中学生都可以秒杀。

图片

 

孩子刚入读国际学校小学阶段,很多家长都认为:“跟国内的数学课比起来,这里数学太简单了,我家孩子肯定没问题。”

但是随着孩子小学毕业,升入7年级后,家长们会突然发现孩子数学学起来开始吃力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因为国际小升初以后数学难度整整提升了一个level,不仅孩子之前学到的数学知识很难用到,还会初步接触到高中11、12年级的数学概念和理论...

因此,升入7年级开始,家长和孩子都要更加重视数学学习,为高中更复杂的数学学习打好基础。

图片

 

不过话说回来,孩子们之所以会在这个阶段的数学学习出现问题,其实还是因为在小学阶段没有养成正确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没有建立起来数学思维,没能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数学是逻辑解题游戏,不是死记硬背的学科。不理解代数的基本概念就开始大量做题,只靠背下来特定问题的算法,是无效的学习。

提前掌握数学基础专业词汇非常重要。专业的数学术语是很多孩子学数学路上的拦路虎。连题目本身都看不懂,又怎么解题呢?

练习时间投入不够。数学题是相对抽象的,很多孩子在实际生活中都运用不足。通过尝试不同的题型,可以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定要养成学习和作业的良好习惯。有不少孩子总会拖延完成作业的时间,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培养出来对数学的兴趣。

 

海拓金牌竞赛老师田博士,不仅能够对国际竞赛知识点信手拈来,更能帮助孩子打造扎实的数学基础,搭建理科学习的方法和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