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数学AMC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05 20:06:52   点击:

AMC全称为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是美国数学竞赛的缩写。由美国数学协会MAA(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在1950年创办。
AMC竞赛分为AMC8、AMC10、AMC12三个组别。
这三者之间并不存在晋级关系,只是按照年级划分。
AMC8是为6-8年级的学生设立,4-5年级掌握更高阶数学知识的学生也能参与;
AMC10是为初中学生设立;
AMC12是为高中学生设立。

AMC8
(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8)

 

每年11月中旬的一个星期二举行,满分25分。
竞赛内容与美国7、8年级数学大纲相对应,包括(但不局限于)整数、分数、小数、百分数、比例、数论、日常的几何、面积、体积、概率及统计、逻辑推理等。
获得高分的部分学生将受邀参加美国高中数学竞赛AMC10。

AMC10
(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10)

每年的2月初和2月中举行,分A赛和B赛,学生可任选参加一项即可,满分150分。
竞赛内容为除去微积分以外的高中数学。由于考察能力及知识面的范围很广,考生的成绩分布也很广,获得120分以上的考生比例较低。
因此在AMC10测试中,排名前2.5%的学生可受邀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分数线约为120分(每年分数线会根据整体情况有所调整)。

AMC12
(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12)
每年2月初和2月中举行,分A赛和B赛,学生可任选参加一项即可,满分150分。
因为AMC12测验范围涵盖了许多知识和能力,使得成绩的层级也有所不同,因此难度较高。
AMC12 成绩排在全球前5%的学生,会被邀请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
AMC12另一个特殊目的是,帮助一些学生挖掘他们的数学才能,让学校注意到这些学生的才能及存在。
MAA总部每年会将AMC12在地区性及本地最高分的学生及学校编印出来,编列成册,并发送给参加测验的每一所学校。

AMC奖项设置
AMC奖项分为全球奖和学校奖两类。

全球奖national award情况:
D表示成绩进入全球前1% (Distinction Honor Roll 1%);
H表示成绩进入全球前5% (Honor Roll 5%);
M(MERIT)表示六年级及六年级以下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Achievement Roll)。

学校奖Intramural school情况:
W表示获得优秀证章(School winner);
G表示获得全校个人成绩第一名1st place(可以并列);
S表示获得全校个人成绩第二名2nd place(可以并列);
B表示获得全校个人成绩第三名3rd place(可以并列)。

AMC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AMC由美国数学协会主办,试题由以数理闻名的内布拉斯加大学数学系教授成立的委员会全权负责。
该委员会成员都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全美一流名校。
因此,AMC竞赛可以充分且客观地展现出学生的数学水平,其权威性更是毋庸置疑。
此外,很多主流的大学如麻省理工学院MIT、斯坦福、布朗等,都将数学竞赛成绩作为最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
如麻省理工大学的网站上列举的有竞争力的国际比赛中,AMC就在其中。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准备留学美国的学生,都会去参加AMC竞赛,为自己获得申请优势。
AMC成绩也成为中国学生进入美国藤校的敲门砖。
但从非功利的角度讲,数学竞赛确实能开拓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深度思考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能在AMC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英文和数学能力也一定很出众,对于学生学习能力也会有质的提升。
应家长和学生们的要求,本次海拓春假班,我们也特别开设了“AMC数学班”。

针对学员:
1、在2016、2017或2018年AMC8考试中获得12分以上,想进一步突破。
2、已学完Algebra1,并对具有挑战性的数学问题持有浓厚兴趣。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USAD/USAP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