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2022年秋季留学后时代新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1-08-23 21:06:31   点击:

疫情影响下,各国的留学政策不断变动,对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冲击都很大。不过,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也有90%在读留学生都表示计划回到留学国家完成学业。

随着国际学校和私立学校的毕业生加入,国际学校的高中申请者,不但拥有跨文化背景,而且语言和沟通能力极强,深受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大学的青睐,这些学生更多的是根据自身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图片

根据意向留学人群的调研数据,91%的受访人表示仍考虑留学计划。超7成有留学经历的人群表示,依旧会推荐身边的人去留学。与求学深造相比,疫情成为了可以克服的客观因素。

 

01

英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中国学生留学首选地

 

截至目前,29.8%的中国学生选择英国作为留学首选,另有24.5%的学生选择美国。

2021年英国留学申请量暴增,申请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截至2021年1月29日,有25810名中国内地学生递交了本科课程申请,较上年同期增长21.46%。

《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英国以42%的比例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心目中的“最想去的留学国家”。在疫情期间,英国签证政策的稳定,包机等政策支持,这些积极的举措,也给家长们更强的信心。

图片

 

02

美国留学毕业生仍然是企业用人首选

 

根据调研数据,当前49%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对留学生的留学国家有倾向性。其中,美国留学生最受企业认可其次是英国、德国、日本等留学大国。

一位曾任某跨国企业负责人就强调,他们非常看重美国藤校毕业生。这些毕业生的自律和创造性往往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业务上他们的工作总结或报告,明显优势在于逻辑缜密、文字简练、计划有效,是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

 

图片

 

03

商科专业热度下降,未来AI等相关专业悄然兴起

 

尽管依然是申请专业榜首,但是商科的热度已有连续四年的下降。与此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理科、艺术类有所上升。结合未来社会发展,很多留学生会根据兴趣选择专业,留学越来越理性化。

图片

 

04

A-Level成绩创历史新高,英国牛剑申请需做足以下准备

 

根据英媒最新报道,今年有超过五分之二的学生(44.8%)获得A或A*的成绩,比去年的38.5% 还增加了6.3%!

而英国G5大学则对A-Level成绩全球历史新高这件事非常紧张。疫情导致各国留学生申请数量激增,2021年秋季学生更多挤压到2022年秋季入学。

图片

2022年10月15日之前将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招生官最忙碌的季节,申请者应该做出以下调整才能脱颖而出。

IG和A-level综合考量

世界公认竞赛类获奖经历

PS围绕自己学术优势与大学专业连接

雅思成绩越早越好,最低7.0分,各项小分不低于7

做好面试准备

 

05

海拓海纳教育机构,专注于海外留学生和国际高中学生的规划。2021年以前英美联合申请就已经非常普遍,大多数申请者的规划目标是英国G5和美国藤校,小部分是英国G5和美国TOP30。在A-Level成绩水涨船高的当下,也有不少学生开始考虑非A-Level主流国家,比如加拿大还有澳大利亚等国家。

在疫情影响下,多国联申、多样性规划、学术和活动设计、选校清单都对准备周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例如,2022年7月份的申请季,十一年级IB学生开学季虽然短时间内被高难度课程击溃,但IB申请未受影响,80%以上的IB学生还是选择英国G5和美国TOP30为申请规划目标。

仓促应战,只会使混乱下的申请之路,更加被动。所以海纳全规划导师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尽早准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