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美高数学很简单?先来看看它的学习内容再说吧.......
发布时间:2019-09-10 08:38:44   点击:

海拓教育
 
一聊起美国的数学课程,大家普遍都有这样一个认知:国外的数学特别简单,随便一个中学生都可以秒杀。

很多家长也表示“跟国内的数学课比起来,美国数学太简单了,我家孩子肯定没问题”。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接触了很多美高留学生后发现,并非所有学生都能游刃有余,其实有相当多的孩子在数学课上都遇到了困难。

美高数学的难度到底有多大呢?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美高数学的学习内容。


尽管美国每个州所用的教材不同,但数学课程大致都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基础阶段和进阶阶段。

基础阶段:Algebra1(代数1),Geometry(几何),Algebra 2(代数2)。

一般在九年级和十年级学习,Algebra一般包含线性函数、多项式、指数和对数函数、三角函数等。Geometry一般包括2D图形的面积和周长,3D空间体的体积和表面积等,这些和国内高中数学内容相差不多。

这个阶段以介绍数学概念为主,学起来相对容易,SAT数学考察的也是这部分内容。


进阶阶段:Pre-calculus(微积分预备),Calculus(微积分),Statistics(统计)

Pre-calculus主要深入讲解函数的知识点,除了三角函数、对数函数、指数函数、幂函数等常见函数类型外,还会涉及到极坐标曲线,反三角函数等,难度与国内高中数学相当。

而Calculus,Statistics这两门课的知识点则相当于国内大学内容了。Calculus主要包括极限、导数、积分和级数等;Statistics则包括一些统计的基本概念和正态分布等统计图像,很多学生在这部分学起来就会很吃力。


和国内不同的是,美国高中一般都会在同一门课开设“普通课程”和“荣誉课程”。荣誉课程比普通课程教的东西更多,更深,授课速度也快,对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做题速度要求很高。这些荣誉课程可以拉高学生的GPA,不同学校有各自的加分标准。

有些教育资源丰富的高中还会开设更有难度的AP课程,为在数学方面有能力和强烈兴趣的学生提供教育支持。


总体来说,美国的数学在课程设置上涉及范围非常广泛,从简单到复杂,从基础到专业,相对来说更科学和合理。

教学也采取了分层教育,因材施教,侧重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自发性思考问题的能力。

因此,认为美国高中数学简单是很片面的,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扎扎实实学习,为后续的数学学习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