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取消期末考是喜是忧? IGCSE和A-Level班级排名和日常成绩尤为重要!
发布时间:2020-05-08 08:07:32   点击:

疫情期间,无论你是虎妈彪悍督学,还是佛系陪伴,在全国网课学习中家长们都是云里雾里度过了三个月,国际学校纷纷通知取消期末考,那孩子这三个月的学习成果怎么判断?对未来出国考试申请是否会有影响?

IG和A-Level的2020年成绩如何计算?
根据Ofqual的说法已要求所有学校向考试委员会提交两个内容,协助确定今年成绩。
1)如果考试提前,他们认为每个学生将会得到他们预测的成绩,
2)以及每个学生在他们班级里的排名
这两条信息将一起用于计算每个学生成绩。班级排名将用于计算平均值,然后将其与他们的预测成绩,加上他们已经完成的所有课程单元,进行权衡以确定最终结果。
对于预测的成绩,老师将为支持预测成绩的每个学生提供作业,例如模拟试卷,近期作文或家庭作业。

什么是评估成绩,哪些学生需要评估成绩?
官方会根据考生所在考试中心提供的该学生的学习记录如模考成绩,作业成绩,课堂表现等,往年相关科目考试成绩,考试中心评价综合衡量给出评估成绩,该评估成绩与往年考试成绩同等效力。2020年级毕业生,如果已有完整的A-Level成绩且达到了大学要去,不需要做评估成绩。21及22级学生,在5-6月份进行A2考试的同学也可以通过评估成绩获得完整科目考试。IG考试如果报考5-6月份考试,也可以进行单元评估。
IG和A-Level考生,需要更加重视日常作业,学校模考!

中国三大A-Level考评局,别掉队同学们都在关注A-Level选课
进入大陆的考试局,三个分别是CIE,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Edexcel分为GCE(英国本土)和IAL(英国海外)。中国考生一般选择IAL。牛津AQA International GCSE所有学科的评分体系与英国改革后的GCSE保持同步。牛津AQA不再实行A*-G的评分体系,而是改为9-1分的系统。
我们首先关注的2021届报考IG和A-Level的学生,虽然疫情影响了考试计划和时间安排,进入5月份以来国际课程的高年级纷纷开学,按照学生本科心仪大学和专业做好A-Level选课计划和模拟考试,根据校区的统计,大部门IG和A-Level的AS阶段同学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进行模拟考试,和知识点复习,包括申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按照规划进行,作为考生,面对学校取消了期末考试,你做好了准备了吗?务必正确对待日常作业和班级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