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雅思托福宣布7月份起恢复考试,北京国际化学校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0:48   点击:

01 雅思7月份起恢复考试

雅思官方6月29日发文:根据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雅思考点实际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决定逐步恢复7月份的雅思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7月9日起在上海、广州、重庆3所机考中心共4个考场恢复雅思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机考。

7月11日起在全国12所考点逐步恢复雅思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纸笔考试。

为最大化满足考生的考试需求,各机考中心将每天开放至多3场雅思机考,其中包括一场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机考,方便考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时间(上午9点,下午14点,傍晚18点)。

同时,在恢复雅思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纸笔考试的考点,在7月已有3场周六考试日期的基础上,将在开放考试后增加包括周四、周五及周日的纸笔考试日期。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考试机会,纸笔考试的口试区间将调整为笔试之前14天到考试之后7天,同时为保证考务质量,7-8月的口试预定服务将暂停。

附:7月份雅思考试开放考点

来源:雅思官方

02 托福恢复考试(暂时更改北京考点)

鉴于部分国内托福考点已具备恢复考试的条件,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共同商讨决定从7月11日起恢复以下考点的托福iBT®考试:

中国科技大学(更改为中国矿业大学 徐州校区)
苏州大学
扬州大学
宁波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深圳城市学院
上海中学
常州高级中学
东莞文盛国际学校
苏州国际预科学校
深圳赛格人才培训中心

根据教育部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其它考点暂不具备组考条件,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自即日起取消这些考点7月份的所有托福iBT考试和GRE®普通考试。

考生在上述名单以外的考点注册的7月份考试将自动取消,考试费用将全额退还至考生NEEA个人账户,以便重新安排后续日期的考试。

目前,ETS正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积极沟通,已确定在上述部分已恢复的考点新增七月份的考试日期,以及在其他考点恢复后增加新的考试日期。
目前托福iBT考试7月开放考试日期详情如下:


来源:托福官方

03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拟规定学校不得在休息日集体补课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二次审议稿增加规定: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未成年学生集体补课,加重其学习负担。幼儿园不得提前进行小学课程教育。

二审审议稿还完善学生欺凌行为的处理程序,并增加规定:对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来源:新华网

04 北京公布高考具体时间

今年北京市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共四天),其中7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外语3门;7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

05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今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表示勉励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

  来信收悉。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华网

06 海嘉国际双语学校开展线上阅读挑战赛

海嘉小学部启动了年度“中文阅读月”活动,“阅读挑战赛”环节,围绕着必读书目:《巴巴爸爸经典故事》系列(共10册)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木头娃娃的旅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西游记》,各年级的同学们摩肩接踵,坚持每日阅读。

许多孩子都参加了线上的阅读挑战赛,并有65位学生获奖,有些孩子甚至能够对书中的情节倒背如流。班级“共写一本书”,围绕这一主题,全部同学们群策群力,以“研读书目——确定写作主题——写作指导——学生创作——修改誊抄——提交定稿”流程发挥自己的无限想象力,定制自己的班级书籍。


来源:海嘉国际学校官方

07 朝阳凯文举办线上毕业典礼

上周,朝阳凯文分别为学前班、5年级和12年级举行了3场线上的毕业典礼。3场典礼,形式风格各异,或感动、或活泼、或正式……学校努力地用一个仪式来庆祝学生们每一个阶段的成长。

在12年级的毕业典礼上,虽然学生不能到校,但老师们还是在礼堂悬挂起庆祝毕业定制的条幅,专门为毕业典礼订购了鲜花,将14条毕业生记录着他们自己的照片,名字、录取学校和专业的条幅,被挂在艺术中心最显眼的位置,每位同学在镜头前,为自己的毕业小熊拨穗,并和家人合影珍藏这一时刻。

中央美术学院孙教授在代表家长发言中说到:希望你们永远有信仰,有理想,希望你们要做一个奋斗的人,希望你们不要浪费时间,去过别人的生活。去为荣誉去奋斗,诚实而坚定的为自己的尊严努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