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国际学校选校指南 | 北京哈罗国际学校VS北京鼎石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1:49   点击:

大家五月好呀!上一期我们从升学率课程体系角度分享了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和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的情况(点此回顾),今天Calypso老师还是从这两个维度,来看看北京另外两所著名国际学校——北京哈罗国际学校北京鼎石学校

图片

 

一、升学率 

 

所谓高升学率指的是名校录取人数和比率,主要看的就是美国Top20综合性大学+美国Top10文理学院+美国藤校+英国G5,外加一些其他著名院校,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等。

 

美国Top20综合性大学:普林斯顿、哈佛、芝大、耶鲁、哥大、MIT、斯坦福、宾大、杜克、CIT、达特茅斯、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布朗、康纳尔、莱斯、范德华、圣母、华盛顿圣路易斯、乔治城

美国Top10文理学院:Williams、Amherst、Bowdoin、Swarthmore、Wellesley、Middlebury、Pomona、Carleton、CMC、Davidson、Washington and Lee

美国常青藤八所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二、课程体系

 

目前国际通用且认可的国际课程体系有A-Level、AP和IB。

A-Level: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译为大学预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赞助和管理,是中学生可以提前选修的大学课程,相应的考试称为AP考试。

IB: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全中国最顶级的国际校,都有IB资质。因为IB从整个课程设计上就强调学术研究能力,连数理学科都需要做论文,是更讲究深培养、重能力的课程。 

 

三、学校详情

图片
图片

从录取结果上我们不难发现,入读哈罗国际学校的学生70%还是申请到了英国的大学,而美国录取最好的学校也只有纽约大学或者加州体系的大学,所以偏向于去英国留学的孩子入读哈罗国际学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图片

(北京鼎石学校2020年详细录取名单)

从2020年录取情况来看,鼎石学校的学生70%都收到来自美国各个学校的offer,其中不乏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八大藤校的offer,这也从侧面说明作为具有强大背景的后起之星,鼎石国际学校的师资和教学质量都得到了肯定,近乎满贯的美国名校offer也印证了鼎石学校美式教学的成功。

 

结合上期提到的两所国际学校一起,我们来做一个综合对比总结供大家参考。

图片

 

选校小tips:

 

简单来说,如果想让孩子接受系统的英式教育,那么哈罗是首选,这里的英式礼仪规范和高水准的艺术课程绝不会让你失望;从录取情况来看,北京哈罗国际学校的毕业生拿到的英国大学录取也是比较多的,有意向留学英国的学生家长可以多关注哈罗。

至于鼎石学校,虽然成立时间相对较短,但是发展势头非常好;学校管理也相对严格,会在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下,有序引导学生学习;毕业生录取以美国名校居多,而且呈上升趋势。

下一期你想了解哪所国际学校呢?欢迎在线留言告诉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