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当前位置:成长·升学规划 > 夏校申请 > 瑞士学校 > 正文
洛桑大学

洛桑大学

游学国家:   瑞士

招生对象:   高中生、大学生

项目特色:   暑期课程

在线咨询
项目介绍

洛桑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Lausanne,缩写UNIL,英语:University of Lausanne),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距今已有470多年的历史。学校学术氛围浓厚,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一起,形成致力于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高等权威学府,是世界著名的综合性院校。位于西南部沃州的洛桑市,瑞士法语区中心地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该校前身是成立于1537年的Schola Lausannensis,首要任务是为教堂培养神职人员。是当时拥有全国惟一的法语新教神学院。1890年升格为大学。

洛桑大学现有7个学院,具体为:神学与宗教研究学院、法律与司法学院、艺术学院、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工商与经济学院(又名:洛桑高等商学院(HEC Lausanne))、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生物学院和医学院。商科、法律与犯罪学、生物学、医药学、地理学、环境学等学科是洛桑大学实力较强的学科。

学校积极推动本地和国际合作。海外教职工和外国留学生的比例分别占30%和20%以上。学院的技术开发拥有良好的设施处于世界前沿和领先水平,是交流思想,从而推动知识和科学。与中国内地的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香港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有交流合作关系。

院系专业

专业学院

神学与宗教研究学院、法律与司法学院、艺术学院、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工商与经济学院(HEC Lausanne)、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生物学院和医学院。

法律与犯罪学、生物学、医药学、地理学、环境学等学科是洛桑大学实力较强的学科。

其中下属的工商与经济学院——洛桑高等商学院(HEC Lausanne)发展强劲:

2014年 Financial Times的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排名中,洛桑高等商学院列第26位。

2008年德克萨斯大学的“世界前100名商学院研究水平排名”中,洛桑高等商学院跻身欧洲顶尖的商学院之一:瑞士排名第一,欧洲排名第八,世界排名102。

2008年EDUNIVERSAL官方评选评价洛桑高商是一所“国际知名的顶尖商学院”,在瑞士排名第三,仅次于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简称IMD,世界排名第一的商学院)和圣加仑高等商学院。

2007年“QS TopMBA.com国际雇主调查”显示,在最受跨国公司青睐的商学院排名中,洛桑高商位列:瑞士第三,欧洲第21。

课程设置

本科课程

神学 Theology

宗教学 Study of Religions

法学 Law

法医学 Forensic Science

政治科学 Political Science

社会科学 Social Sciences

心理学 Psychology

运动科学与体育 Sport Sciences and Physical Education

管理学 Management

经济学 Economics

地球科学与环境 Geosciences and Environment

生物学 Biology

医学 Medicine

药剂学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硕士课程

神学 Theology

宗教学 Study of Religions

法学 Law

刑事司法:犯罪与安全 Criminal Justice, subject area Criminology and Security

法医学:鉴定科学 Forensic Science, subject area Identification

法医学:化学刑事 Forensic Science, subject area Chemical Criminalistics

公关管理与政策 Public Management and Policy

政治科学 Political Science

社会科学 Social Sciences

心理学 Psychology

管理学 Management

经济学 Economics

金融 Finance

精算科学 Actuarial Science

法律与经济 Law and Economics

地质学 Geology

地球环境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s

地理Geography

生物地球科学 Biogeosciences

旅游学 Tourism Studies

医用生物学 Medical Biology

分子生命科学Molecular Life Sciences

医学Medicine

护理科学Nursing Sciences

地理环境

位于西南部沃州的洛桑市。洛桑(Lausanne),位于瑞士西南部,日内瓦北岸湖畔,连接着日内瓦和伯尔尼,以TGV与法国巴黎相连,从前曾因是罗马帝国的军港而繁荣一时,现在是日内瓦湖区(沃州Vaud)的首府,也是瑞士法语区的文化中心。洛桑大学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一起在莱芒湖畔组成了巨大的校区。

校区各栋建筑间建有公园和植物园。图书馆位于中心位置,视野开阔,可以眺望到莱芒湖以及阿尔卑斯山脉,天气晴朗时甚至可以看到勃朗峰。

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湖宁静优美的景致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理想之地。

世界排名

2015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105

2015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136

2013-2014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111

2013-201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132

2013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1-300

入学条件

本科

1、高中毕业证

2、高中三年学习的课程须包括:

1)语文 2)第二外语 3)数学 4)自然科学(生物、化学或物理) 5)人文与社会科学(地理、历史、经济或法律) 6)选修科目(2、4、5中任一门课程)

3、已取得中国所报考大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如没有中国所报考大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而拥有其他大学专业录取通知书者,则必须通过弗里堡大学预科班的《持外国文凭学生的大学录取考试》

4、须通过洛桑大学法语考试

硕士

1、大学毕业证(学制至少三年)

2、拥有法语B1级证书,否则须通过洛桑大学语言考试(语言考试在硕士项目预科学年进行)。

申请材料:

本科:

1.护照

2.照片(2寸白底)

3.雅思、托福或其它语言成绩

4.高中毕业证

5.高考成绩单

6.个人简历

7.自荐信

8.推荐信

硕士:

1.护照

2.照片(2寸白底)

3.雅思、托福或其它语言成绩

4.大学成绩单

5.大学毕业证,学位证

6.个人简历

7.自荐信

8.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