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当前位置:成长·升学规划 > 夏校申请 > 瑞士学校 > 正文
伯尔尼大学

伯尔尼大学

游学国家:   瑞士

招生对象:   高中生、大学生

项目特色:   暑期课程

在线咨询
项目介绍

伯尔尼大学(UniversitätBern)1528-1805: 从神学院到大学院在启蒙运动开始之初,建立起了法学和数学教育。1805年伯尔尼政府改革整个高等教育体系,学校从原先的神学院扩展为拥有四个系的大学院,至此学校不仅培养牧师同时为社会输送律师和医师(包括内科学和兽医学),其中哲学系(包括人文和自然科学)为其他三个系提供基础教育。

1834:大学建立1831年伯尔尼的贵族让位于自由党人,新政府忠诚地满足了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需求同时通过将原来的大学院转变成一所德国模式的伯尔尼大学来培养社会精英。1834年在教育总长卡尔诺伊豪斯(Karl Neuhaus)的提议下伯尔尼大学正式建立,同时通过的大学法为大学的教学和研究引入了学术自由,教授数量也从29名增加到45名。1885年学生数量超过500名,十九世纪末随着外国学生的涌入学生数量超过1000名。在1868和1870年期间来自俄国的女生增加了学校的女生数量。安娜图马金(Anna Tumarkin)于1898年在伯尔尼大学获得大学授课资格(Habilitation),成为欧洲第一位拥有博士头衔和大学授课资格的女教授。之前的神学院和大学院坐落于伯尔尼的巴修色修道院(Barfüsser Monastery),1678到1684年修道院被改建成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在十九世纪晚期伯尔尼大学的自然科学学院离开了市中心的修道院搬入自己的大楼。1903年坐落于格劳森商策(Grossen Schanze)的伯尔尼大学主楼落成。

1900年后:新的学院,研究所和系科的建立世纪之交的伯尔尼大学,学院和系所都得到了增加。1874年建立的基督天主教神学学院被视为国家建立独立于罗马教皇的国教的基础。兽医学学院与1868年从伯尔尼大学分离出去,于1900年作为伯尔尼大学的一个学院重新得到回归。哲学学院的两个专业方向在十九世纪逐渐分离,1921年哲学学院正式分为哲学历史学学院和哲学自然科学学院。原来位于法学院的经济学声名鹊起,1912年成为法学院的一个独立部门,1954年原法学院更名为法学和经济学学院。

1945年后:扩张和改革到二战结束,经过了一段时期的扩张使伯尔尼大学在经济和文化领域中获得了广泛的赞誉。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国家对人才储备和教育部门在学术和科技领域的扩张的需求显著增加。到1956年伯尔尼大学拥有教授250位,学生2122名,随后伯尔尼大学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伴随着发展,伯尔尼大学在空间上也得到扩张。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人文学院从大学主楼搬出,并对瑞士著名的陶伯乐(Tobler)巧克力工厂原址进行改造,改造后的建筑在国内外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这一建筑成为了伯尔尼大学的人文与社会学学院所在地。

办学特色

1、时刻履行校训中的使命。伯尔尼大学始终以校训中的使命来鞭策其发展,即以最高的标准来制定伯尔尼大学的办学方针,同时以多边灵活的教学方法将伯尔尼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

2、培养融洽的师生关系。为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理解,伯尔尼大学有意将学生和老师安排在一个生活区中。因此不论是知名的教授还是讲师,不仅在课堂上为学生传道授业,同时还帮助学生解决在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由于该大学师生之间的关系融洽,使得伯尔尼大学不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学生到此求学。

3、注重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伯尔尼大学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使得毕业生深受就业市场的青睐。

学校环境

伯尔尼大学位于瑞士中西部伯尔尼州的首府、瑞士首都伯尔尼市,地处德语区。伯尔尼是瑞士第四大城市,自从1848年在这里设立了联邦政府以来,一直是瑞士的政治和文化中心。阿勒河把伯尔尼分为西岸的老城和东岸的新城。伯尔尼素有熊城、泉城和手表王国的美称。作为瑞士农产品的集散地和铁路交通的枢纽,这里有铁路与苏黎士和日内瓦相通。伯尔尼位于法语区与德语区的交界处,语言以德语为主,但也讲法语。

伯尔尼位于暖温带,气候受到阔叶林和阿尔卑斯山的影响。年平均降水量为1000毫米,夏季降水量约为冬季的两倍。伯尔尼气候温和湿润,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为8℃,夏季日平均气温为15℃-20℃,最热的月份为7月,平均气温为17.4℃。最冷的月份为1月,平均气温为零下1℃。

院系专业

伯尔尼大学下辖神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医学院,Vetsuisse动物学院,人文学院,人类科学学院,科学学院等八个学院。

伯尔尼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该校开设的专业丰富多彩,比如神学,工商管理学,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医学,艺术史,戏剧,考古学,东方文化研究,哲学,牙科学,宗教研究,地理学,物理学,生物学,化学与分子科学,统计学,体育等等。

费用

学费:

伯尔尼大学每年学费为1310瑞士法郎。

生活费用:

在瑞士生活每月生活费大约1000-1500瑞士法郎。

世界大学专业排名

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110位。

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120位。

2016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考古学排名50-100。